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基金两栖狙击 糖市刮起“甜蜜旋风”

  • 发布时间:2016-02-25 00:2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叶斯琦

  “这是要爆炸的节奏啊……”23日晚,看着外盘原糖期货市场疯狂飙升的K线,在糖市混战多年的资深“糖人”老刘也目瞪口呆。国际糖业组织(ISO)周二称,上调2015/2016年度全球糖市供应短缺预估至500万吨,去年11月预估为短缺350万吨。消息一出,ICE原糖5月合约飙涨近9%。

  就在原糖创下历史前列的涨幅之际,国内糖市亦不甘寂寞。个中高手粉墨登场,既有精准狙击的机构——郑糖多头榜频现高人;也有抢筹A股的资金——南宁糖业等个股被打上涨停板。业内人士认为,在减产、供给偏紧的大背景下,政策面临储叠加打击走私等利好出台,以及外盘原糖强劲反弹,有望支撑白糖延续反弹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