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紫光股份终止收购西部数据

  • 发布时间:2016-02-24 00:13: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维波 傅嘉

  紫光股份23日晚发布公告,将终止此前披露的以37.75亿美元认购西部数据发行的4081.48万股普通股股份的重大资产收购事项。

  联手西部数据成立合资公司

  紫光股份称,2015年9月,紫光股份下属香港全资子公司紫光联合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与美国NASDAQ上市公司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西部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附条件交割的《股份认购协议》,拟投资37.75亿美元,以92.50美元/股的价格认购西部数据发行的4081.48万股普通股股份。

  2016年2月23日,公司收到了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书面通知,本次交易需要履行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审查程序。根据《股份认购协议》的相关约定,若未能获得该投资委员会关于此次交易不需该投资委员会进行审查的决定,双方均有权单方终止《股份认购协议》。鉴于以上情况,同时基于审慎性考虑,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紫光股份同时公告,其将与西部数据共同出资设立紫光西部数据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1.58亿美元,其中紫光股份出资8058万美元等值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51%;西部数据出资7742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49%。合资公司的设立和运营将正常推进,不会受到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交易终止的影响。

  紫光集团发力产业基金

  2月23日下午,紫光集团与TCL集团在北京举行产业并购基金启动发布会。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表示,这是今年紫光集团参与设立的第一个产业并购基金,除此之外,紫光集团很快宣布和一家地方政府的合作基金规模在120亿,未来三年紫光集团要做3000亿产业投资并购基金,今年至少会完成600亿到800亿的目标。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该产业并购基金并不是纯粹财务投资性质,而将主要围绕半导体和电子产业上下游的核心环节,在半导体芯片、半导体显示、工业智能制造、互联网+等领域进行全球范围的产业投资和并购整合。双方团队已经就核心产业研究和投资及并购标的公司筛选深入开展工作,未来很快就会有具体的项目落地。

  李东生指出,紫光集团现在是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制造厂商,而且在整个半导体芯片产业链上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比较完整的产业布局。TCL集团则在终端产品方面,无论是品牌、渠道,还是产品的技术能力,都已经建立了一定的基础。而且紫光集团特别擅长是投资和资本运作,能够和TCL集团在产业经营管理能力进行有机结合。

紫光股份(0009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