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河南财政厅公布690个PPP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2-17 01:09: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记者 付昊苏

  河南省财政厅近日公布了最新的PPP项目库清单。其中意向库项目690个,投资额7895.53亿元;备选库项目252个,投资额4011.57亿元;推介库项目165个,投资额2919.73亿元。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财政厅PPP管理中心成立后,PPP项目库经过数次更新。在690个意向库项目中,水利类项目最多,达到143个,交通运输类项目共计133个,保障性安居工程类项目92个,文化类项目59个,医疗类项目45个,教育类项目38个,环境保护类项目28个,能源类项目23个,养老类项目21个,科技类项目12个,农业类项目8个,其他项目88个。

  河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入库项目一般应具有价格调整机制相对灵活、市场化程度相对较高、投资规模相对较大、需求长期稳定等特点,项目投资总额原则上不低于1.5亿元,合作期限原则上不低于10年。此外,项目需能建立清晰的风险分担机制。

  在助力项目推进上,河南省积极谋划政策支持,率先在全国设立了PPP开发性基金,总规模为50亿元。省政府与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签署合作协议,设立3只规模各1000亿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新型城镇化基金和各合作金融机构将优先对PPP推介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