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唐德影视将进军综艺节目领域

  • 发布时间:2016-02-01 00:26: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傅嘉

  “好声音”版权拥有者荷兰Talpa公司1月29日宣布,将“好声音”版权在中国的运营权授予唐德影视。唐德影视表示,将借此机遇在2016年大力进军综艺节目领域。

  获“好声音”版权

  唐德影视此前涉及的版权之争获得新进展,公司与“好声音”版权方荷兰Talpa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获得“好声音”节目模式在大中华区的独家管理、许可和应用权利,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中国市场开发和运营Talpa传媒拥有的其他近200个电视综艺节目版权。

  对于“好声音”版权在国内市场的归属,唐德影视和上海灿星各执一词。此次协议的签署,也使得版权争执获得了明确的结果。根据协议,唐德影视以6000万美元独家获得“好声音”节目模式5年在中国的使用权。Talpa公司负责人表示,上海灿星拥有之前几季的所有权。由于没有续约,“好声音”版权已于2016年1月被Talpa全部收回。

  唐德影视董事长吴宏亮表示,希望通过在综艺领域的战略布局,把原有的优势与电视栏目运营、内容整合营销等有机结合,打通电视媒体全产业链,拓展业务版图,迅速做大经营规模。

  不过,对于“好声音”版权问题,上海灿星方面表示,与Talpa的合作遭到对方单方面毁约。

  资料显示,2012年,灿星支付200多万元从Talpa引进“好声音”节目模式。2013年,灿星以每年6000万元的价格成功续约,2014年及2015年没有变化。2015年,“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收视率突破5%,60秒的广告卖出了3000万元的天价。如此火爆的局面,对双方来说都是始料未及。

  拓展综艺领域

  综艺领域的经营将是唐德影视2016年的重心。近年来,唐德影视先后制作并发行了《武媚娘传奇》、《饥饿游戏》、《萧红》等多部影视作品。此次宣布全面进军电视综艺产业领域,主要也是为了向电视栏目运营、内容整合营销等下游延伸和拓展,打通电视媒体产业链,探索电视栏目与传统影视剧业务整合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吴宏亮表示,除了继续挖掘热门综艺IP的潜力外,唐德进军电视综艺还十分看重节目模式的原创性和创新性。在1月29日的发布会上,唐德影视宣布将携手Talpa、江苏卫视共同打造明星公益真人秀栏目《筑梦中国·C计划》;同时将推出全新真人秀节目《Dance Dance Dance》。

唐德影视(30042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