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14个月新低 国防军工指数周跌11.10%

  • 发布时间:2016-02-01 00:26: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A股市场表现弱势,沪指跌破前低点并创下阶段新低2638.30点。期间,申万国防军工板块表现最弱,一周下跌11.10%,位居跌幅榜首。其上周五最低触及1290.53点,创下自2014年11月25日以来的新低,将2015年的涨幅尽数回吐。

  上周五个交易日中,国防军工板块周一小幅上涨0.35%,但周二大幅下跌7.99%创下长阴线,而后周三长针探底后收回上涨1.10%,但周四再度下跌7.31%,周五在触及阶段新低1290.53点后反弹上涨2.75%。

  上周正常交易的31只国防军工成分股中,仅北方导航上海佳豪实现一周累计上涨,涨幅分别为4.88%和4.55%,其余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中航动控成发科技北斗星通中航电子的跌幅较小,均未下跌超过5%,而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航黑豹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21.35%、17.74%和15.57%。

  不难发现,军工股内部开始出现分化,后市这种情况大概率延续。一方面,传统行业相关的军工股业绩亏损股价下跌。中国重工在1月22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5年度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至-28亿元。公司表示,全球船舶行业经营形势较为严峻,新船市场成交低迷,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影响到公司海洋工程板块盈利空间,能源交通装备等业务也受到传统行业去产能影响而效益下滑。另一方面,受益于军改及技术前沿相关的军工股仍然防御性良好,诸如航空发动机研制领域的公司整体表现较强。因此,短线来看,市场筑底反弹过程中,这种分化态势将延续。(张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