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收官战难脱弱势

  • 发布时间:2016-02-01 00:26: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本周区间2630-2900点

  本周热点超跌

  本周焦点券商股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五市场终迎超跌反弹,但沪指周K线仍以中阴报收。本轮调整以来,市场以急挫、慢调完成下跌过程,积弱难返的市场状况延续,再加上经济前景不佳、汇率波动干扰中长期困扰犹存,节前流动性补缺、政策预期降低也是掣肘因素。受收官行情谨慎情绪升温影响,预计本周沪指低位震荡仍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不妨持币过节,谨慎为宜。

  上周市场整体表现欠佳,回探式下跌再现,沪指股指重心再下台阶。纵观市场环境,上周央行净投放6900亿元,创近三年单周新高。降准几率降至低点的同时,也侧面反映货币政策宽松的审慎态度。与此同时,开年后的新股发行节奏控制的不缓不急,并延续至本周收官。同期市场量能不断萎缩,结合以往历史走势观察,这种反弹缩量、下跌放量的盘弱格局,逆转周期通常复杂且较为漫长。

  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尽管前期下跌过程中抵抗性反弹时有发生,但热点的不维系都使得市场失去一次次回稳机会。原因仍在于投资者信心挫败后,非短暂红盘反抽可以改善。结合盘面表现观察,上周市场仍以概念性板块领涨为主,这对指数底部探明只能起到加大振幅的作用。上周五券商股首次撬起权重股回稳的信号,上年业绩环比超预期增长的背景下,券商指数如果能继续对五日均线形成带量突破,无疑是当下市场完成底部探明的标志性信号。关注节前市场热点的延续性较为重要。

  技术走势方面,沪指日K线显示股指重心下行趋势未变,市场中长期趋势下行,势必拉长后期筑底周期复杂多变的过程。当前热点断点表现和节前无心恋战之下,市场收官之战难脱疲态,不创新低才可期盼企稳。操作策略仍以防御为主,对于或有的热点表现仍以短线回避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