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连续击穿重要关口 创业板指数周跌7.23%

  • 发布时间:2016-02-01 00:26: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深股市继续惯性下跌,调整势头不减,而去估值压力较大的创业板更是成为杀跌“重灾区”,创业板指数连续击穿2100点、2000点、1900点三大整数关口,最低下探至1888.25点,不过上周五迎来超跌反弹,大涨4.60%,重返1900点之上,收报1994.07点,全周累计下跌7.23%。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创业板的成交额为1369.44亿元,较上一周减少430.53亿元。交投出现明显萎缩,资金参与热情有限。

  上周创业板正常交易的437只股票中,仅25只股票实现上涨,安控科技星河生物潜能恒信三只股票周涨幅超过10%,分别上涨11.11%、11.10%和10.84%。共7只股票周涨幅超过5%。在下跌的421只股票中,明家科技周跌幅最大,为35.08%,共14只股票周跌幅超过20%。

  目前,创业板面临的压力源于高估值和业绩兑现到来两个方面。一方面,市场仍处在惯性下跌的状态中,创业板的去泡沫也出现加速,即便经历了大调整,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仍然高于70倍,鉴于外围风险资产大幅下挫,A股在2016年更是节节败退,市场风险偏好显著降低,这使得创业板整体去估值压力依然较大。另一方面,随着年报业绩披露的来临,上市公司业绩成色再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问题,在牛市中靠“讲故事”“谈理想”的创业板股票再度直面业绩考验,此类品种也面临业绩兑现期压力,股价处在高位的创业板股票,如业绩大幅低于预期,股价回撤的压力依然较大。(徐伟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