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港股续涨“股汇风暴”暂缓

  • 发布时间:2016-01-26 08: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詹钰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受益于上周五外围市场大涨,昨日港股延续上日涨势,高开后再次收涨。同时,港汇也基本回稳至强方水平,令市场对“股汇风暴”的担忧减轻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港股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可关注阻力位变化。

  欧美股市上周五全线回升,ADR港股比例指数也上升近300点,报19380点。此外,上周五的国际油价出现强力反弹,纽约和布伦特原油主力期货价格分别上涨9%和10%。此前令投资者十分担忧的“股汇风暴”也暂告一段落,截至昨日,美元兑港币汇率已经回调至7.7912位置。

  恒生指数昨日高开1.37%,报19341.41点;国企指数高开1.1%,报8194.24点;红筹指数高开1.64%,报3428.69点。全日能源类股领涨大盘。截至昨日收盘,恒生指数报19340.14点,涨1.36%;国企指数报8173.11点,涨0.84%;红筹指数报3432.91点,涨1.77%。

  恒生分类指数全面上涨,金融分类指数上涨1.20%,公用事业分类指数上涨0.27%,地产分类指数上涨0.21%,工商业分类指数上涨1.99%。能源股受油价大涨支撑表现强势,中国海洋石油涨4.76%,中国石油股份涨2.88%,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3.12%,昆仑能源涨3.38%。

  此外,高银系昨日突然大幅反弹,截至收盘时,高银金融大涨16.44%,成为昨日港股通标的涨幅榜第一名;高银地产大涨8.11%。截至收盘,沪港通双向净买入。

  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陈伟聪认为,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显著上升,国际油价反弹利好市场气氛,同时港股ADR显著上升,同时港汇亦有所回升,形势有利港股作进一步反弹。他表示,市场正在憧憬内地春节假前管理层会陆续有扶持措施出台,故短期内A股后市表现未必会差。从技术上看,恒指于上周五出现较明显之反弹,1月21日低位18534点成为即市首个支持位,而目前首个阻力暂在10天线,此平均移动线已下移至19375点,如恒指能于后市重越并企稳此关口,下一个反弹目标该可上移至20000点心理关口。

  海通证券分析师赵开代认为,从恒生指数自身技术形态来看,股指仍在操盘线之下运行,意味着场外的资金需要继续保持观望的姿态等待确定性信号的释放,不要盲目去抄底为好,而小资金小仓位可以考虑搏反弹行情,但需要手快。他表示,从日线级别行情看走势非常弱势,连五日均线都无法企稳。因此建议保持场外继续观望的姿态,直至股指向上企稳于操盘线后的安全操作阶段,再去博安全阶段的利润。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从技术面看港股可能暂时止跌,但空头趋势尚未结束,因为基本面可能进一步恶化。他认为在恒生指数暂时止跌后,可能有第二波新低,类似1997~1998年的走势。

  港股资深分析师梁渊认为,上周五外围欧美股市造好加之国际油价大幅上涨令恒指震荡收涨。现在国内经济疲弱令投资者忧虑,加上A股低位震荡拖累全球市场,考虑到春节临近市场谨慎情绪升温,因此短期港股或维持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