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绵阳投控被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 发布时间:2016-01-20 03:44: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联合资信日前发布了对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跟踪评级。

  联合资信指出,绵阳投控作为绵阳市大型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在外部经营环境、政府支持、授权整理土地规模及财政资金支持等方面的显著优势。跟踪期内,绵阳投控主要业务板块多元化经营趋势明显,2014年盈利能力较差的交通运输业务划出,新增教育投资板块业务规模较大,盈利能力较好,公司利润总额、净利润均有增长,公司未来可供出让土地储备丰富。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土地出让回款受财政局拨款进度影响、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周期长、投资额大、公司土地出让和房地产收入受宏观经济政策影响较大、存在或有负债风险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及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

  联合资信指出,截至目前,绵阳投控对外担保中个别被担保企业出现还款逾期(现已偿还)、其母公司正处于债务重组中,公司存在代偿风险。联合资信将公司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并将密切关注被担保企业贷款到期兑付情况、资金筹措进展以及对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公司存续期内有两期短期融资券,将于2016年内到期。公司现金类资产和经营活动现金流入量对存续期内债券保障程度较好。

  综上,联合资信维持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将公司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并维持公司短融券A-1的信用等级。(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