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重庆出台促进房地产发展政策

  • 发布时间:2016-01-20 03:44: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市政府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多项促进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各地楼市分化加剧,因城施策将成为未来房地产刺激的主流。

  意见提到,对房地产企业所得税预售收入的计税毛利率由20%调整为15%,非普通住宅、商业、车库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3.5%调整为2%,普通住宅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执行1%。对房地产企业经批准建设且建成后无偿移交政府部门的学校用地,暂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未中标的土地竞拍保证金返还时间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或部分实物资产及其相关联债权、债务等一并转让的行为,不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其中涉及的不动产、土地使用权转让不征收营业税。在企业落实债权债务责任和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对被兼并企业逾期、到期的银行贷款给予展期或转贷,对兼并重组后的企业综合授信给予并购贷款支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严峻的库存问题,化解库存将成为今年政策核心。各地楼市分化,因城施策将成为未来房地产刺激的主流。(李香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