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法器”亮相 利昂设计辟新路

  • 发布时间:2016-01-16 01:30: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书明

  1月15日,宪法宣誓法器(下称“法器”)亮相。据了解,宪法宣誓是当今文明国家普遍举行的一种仪式。法器是由广州利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利昂设计”股票证券代码:832378)首席设计师设计,利昂设计目前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外观设计专利并获批准。法器的设计专利收入有望为公司增添不菲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利昂设计成立于2010年12月,2015年4月30日成功挂牌新三板,是一家以室内设计为核心业务的专业设计公司,一直从事高端产品设计,长期客户包括MARRIOTT(万豪)、HILTON(希尔顿)、INTERCONTINENTAL(洲际)等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法器的专利设计是公司的创新、创意产品,这类产品未来可能是公司利润新增长点。在国内的专业室内设计公司中,利昂设计享有一定知名度,尤其是在华南地区房地产开发商中享有口碑,主要占据中高端市场。

  随着国民经济飞速发展,酒店、公寓、会所、写字楼和大型购物中心等高端建筑不断涌现,室内设计的市场需求同步增加。利昂设计主要服务对象为旅游地产和高档物业地产。随着我国经济水平提升、人均收入增加和消费转型,旅游度假业地位日益凸显。中国酒店客人比例有望从商务75%、休闲25%演变到商务50%、休闲50%。

  利昂设计近期发布的业绩预告称,2015年度营业收入约4000万元,同比增长59.48%,净利润约1000万元,同比增长142.13%;2016年1月8日利昂设计收盘价9.3元,总市值1.1亿元,市盈率不超过12倍。新三板与利昂设计可比较的同类公司包括瑞德设计、天友设计等。近年来,利昂设计的创新设计业务崭露头角,例如法器专利收入就将为公司2016年贡献利润。该公司筹划后续推出更多让市场耳目一新的创新产品,有望带来更多利润增长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