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塞拉利昂已21天未出现埃博拉确诊病例

  • 发布时间:2015-10-18 07:4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晓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阿克拉10月17日电(记者林晓蔚)弗里敦消息: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17日对全国发表讲话,宣布该国已21天未出现埃博拉确诊病例。

  科罗马在讲话中说,这是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斗争的重大阶段性胜利,疫情结束在望。他说:“塞拉利昂人民应对此感到骄傲,同时我们也应摒弃那些对埃博拉痊愈患者的歧视行为,他们是英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定,超过42天没有新增埃博拉病例即可宣告疫情结束。塞拉利昂迄今为止的最后一例确诊埃博拉患者于9月13日痊愈出院。如果近期未有新增病例,塞拉利昂将在11月8日宣布埃博拉疫情结束。

  塞拉利昂于2014年5月底暴发埃博拉疫情。据该国卫生部统计,截至2015年8月23日,塞拉利昂共有确诊埃博拉病例8697例,其中3586人死亡。另有疑似埃博拉病例4554例,其中158人死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