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九鼎集团董事长吴刚遭举报 涉及旗下产品“借贷宝”

  • 发布时间:2016-01-14 00:30: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傅嘉

  针对网上的举报内容,“人人行”公司1月13日下午发表声明称,借贷宝目前进行的是正规且常见的营销活动,与传销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借贷宝用户邀请好友注册、绑卡成功后即可获得现金奖励,用户没有任何资金投入,用户无需向借贷宝平台交纳任何费用。

  声明同时称,借贷宝向违约借款人征收的逾期管理费,主要是为了保护出借方的利益,取得一定的费用来覆盖催收成本,更好地完成对逾期债务催收。

  1月13日,互联网平台传出九鼎集团实际控制人吴刚遭实名举报。该举报主要涉及九鼎投资与吴刚之前担任法人代表的“人人行”公司,后者主要的运营产品为熟人借贷产品“借贷宝”。

  该举报材料称,监管层有要求,PE机构不可以进行网络募资,吴刚作为九鼎的实际控制人涉嫌违规。针对借贷宝的具体经营,举报人称,借贷宝的推广行为类似传销,此外针对逾期方收取用于债务催收的逾期管理费过高。

  “人人行”公司表示,人人行法务部工作人员与举报人其进行了多次沟通,要求其删除不实言论,但举报人将公司工作人员与其的沟通行为理解为“恐吓威胁”,公司深表遗憾。

  该公司同时表示,将核实工作人员在与该事件的各方主体沟通中是否遵守公司要求的“合法、真诚、尊重”原则,如果违背将对其予以处理。

  但“人人行”公司没有对涉及吴刚本人的举报给予直接的回应。而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九鼎集团(430719)、九鼎投资(600053)均未发布相应公告对此事进行回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