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九鼎再启抢钱模式 借贷宝20亿首轮融资估值220亿

  • 发布时间:2015-08-13 19:16: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8月13日消息,九鼎控股旗下借贷宝平台日前宣布,完成了20亿元首轮融资。而针对具体投资方,借贷宝并未透露任何信息。

  上述融资规模打破了目前P2P行业的融资纪录,此前,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获得的最大单笔投资是人人贷2013年底获得的1.3亿美元A轮融资。不过,借贷宝上线刚刚2个月,其融资额就已为20亿天价,且其并未公布具体融资方,引起众多争议。

  据借贷宝方面提供的文字资料申明,“借贷宝目前的股东人数较多,有20余名,包含上市公司主体,专业的投资机构,个人投资者等。与P2P平台渠道融资的方式不同,借贷宝是股权融资,数据绝对真实。”

  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在其发布会现场发布验资报告,报告称:截至2015年8月6日,贵公司收到20亿元,其中新增5000万元,实收资本5亿5000万,为注册资本的100%,各方以货币出资。若该验资报告证实借贷宝实际融资金额的真实性,那么此轮融资则可被认定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有史以来最高金额。

  据了解,借贷宝是人人行旗下的P2P熟人借贷APP。公司股东是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投资”)和达孜合创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其中,九鼎投资占95%股份。此前,九鼎投资曾投资团贷网、梧桐理财等互联网金融平台。今年4月,九鼎投资出资20亿元创建全资控股互联网金融品牌——九信金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