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2P行业热度不减 九鼎旗下借贷宝首轮融资创行业记录

  • 发布时间:2015-08-13 19: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陈康亮)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明星品类之一——P2P行业今年以来热度不减,包括安邦、复星等多家明星企业纷纷宣布进军P2P行业,国内PE巨头九鼎控股(即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亦开始抢滩P2P行业。

  8月12日,九鼎控股旗下借贷宝在北京宣布完成20亿元(人民币,下同)首轮融资,再次刷新P2P行业首轮融资纪录。

  据悉,借贷宝是九鼎控股旗下人人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人人行”)推出的App,定位服务于熟人之间借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采用借款人实名、出借人匿名的单向匿名借贷模式。

  面对P2P行业曾出现的虚假融资,九鼎控股董事长吴刚回应称,与其他P2P平台渠道融资的方式不同,借贷宝是股权融资,20亿元的融资数据绝对真实。

  根据当天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验资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08月06日止,人人行已收到本次股东各方缴纳的到位资金合计人民币20亿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及认缴注册资本(实收资本)合计人民币5000万元,至此,人人行累计实收资本人民币5.5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100%,股东各方均以货币出资。

  事实上,自今年6月借贷宝上线以来,便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其8月8日推出的“拉好友返现金”活动,更是引来了涉嫌“传销”的质疑。

  上述营销活动据称宣传推广费用总投入高达20亿元,老用户可以通过短信、微信、微博、QQ等方式邀请新用户,新用户接受邀请并成功注册借贷宝账号,即可获得20元现金,同时发出邀请的老用户也可获得20元现金,新用户再继续邀请自己的朋友注册成功后,首次发出邀请的老用户可以再次获得10元现金奖励。按照借贷宝官方解释,活动期间,邀请人数和现金奖励额度均无上限。

  针对传销质疑,吴刚并不认同。他表示,传销的金字塔结构是上级要下级收钱,而借贷宝此次活动纯粹是为客户发奖金,二者有本质的不同。

  事实上,除了九鼎之外,近期包括安邦等多家企业亦宣布开展P2P业务。安邦保险集团日前表示,该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邦融汇”已经于7月中旬开始内测,近日将正式对外开放。

  安邦保险集团CEO吴小晖表示,在安邦的战略规划版图中,互联网金融是重中之重。未来的安邦就是一个轻组织的互联网企业,把所有的服务放在互联网上,包括P2P在内的互联网金融是安邦未来发展规划的重点。

  此外,6月份以来,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将涉足P2P业务。日前浩宁达披露拟收购广东“团贷网”66%股权,使后者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随后盛达矿业披露,拟出资2.75亿元收购P2P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和信贷。据和讯网统计,目前已有60余家上市公司通过自建、收购、参股等形式参与P2P行业,投资金额从数百万元到数亿元不等。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企业进入P2P的出发点各有不同,但是考虑到互联网金融初始阶段的创业者多数是草根阶层,甚至有人搭个草台班子就开始民间融资了。如今随着“大佬们”的进入,未来行业的门槛将提高,亦可能带来新一轮行业洗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