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九鼎借贷宝回应“8.8事件”:我们被黑了 已报案

  • 发布时间:2015-08-09 12: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9日电 8月8日,九鼎投资旗下借贷宝启动“拉上好友抢红包,轻轻松松玩出钱”活动,一上线就受到了大量用户的关注。但当日晨间,有不少人在朋友圈转发借贷宝不安全、骗取用户个人信息等信息。

  针对这一事件,借贷宝给中新网金融频道发来的声明中表示,借贷宝低调上线至今,公司高管从未接受过任何电视台的采访和报道谈论借贷宝产品,也从没有任何一家电视媒体报道过借贷宝。网上流传的几张电视台新闻画面图片,皆为不法分子为达到造谣目的所PS出的。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采取措施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针对“借贷宝是传销”问题,借贷宝称,“拉好友抢现金”是正规且常见的营销活动,是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都会选择的营销模式。这种营销活动与传销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借贷宝用户邀请好友注册、绑卡成功后即可获得现金奖励,是”白送钱,玩出钱”的活动,用户没有任何资金投入,用户无需向借贷宝平台交纳任何费用。难道天下有不收钱、只送钱的传销?借贷宝的本次营销不是传销,而是“传送”。

  此外,针对目前网络上有一个谣言,声称“用户注册借贷宝卡中现金被盗取,被诈骗8万元。”,借贷宝称,这完全是凭空捏造的,是一名叫”X公子”的自媒体账号捏造出来的虚假信息。公司对此也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采取措施,对其追究法律责任。借贷宝作为九鼎控股旗下的移动互联网金融公司,会对用户账户和支付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也对用户的账户和支付安全承保。

  借贷宝还表示,平台要开展的是有关于借贷的金融业务,对于安全的要求比一般网上交易和支付平台更高。公司出于安全考虑,要求借贷宝用户提供”五要素“认证,比一般的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多了“输入银行卡密码”这一要素。该增加的要素,将有效防范出现不法分子冒用用户名义与他人发生金融交易行为的风险。同时该密码输入和验证是跳转到支付和结算的第三方机构页面完成的,借贷宝无法留存该密码,第三方机构也不允许公司留存该密码,借贷宝作为九鼎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也不可能去留存该密码。此外,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对借贷宝的账户和支付安全提供承保。

  谈及“8月8被黑事件”,九鼎投资董事长兼人人行科技董事长吴刚坦言,“借贷宝刚刚上线一个月,就受到广大用户如此之大的关注,且用户数量以互联网金融行业史无前列的速度增长,代表广大用户的认可和信赖。借贷宝深感荣幸,并坚定的相信不良声音只是极少数,正能量才是我们这个社会的主旋律,我们坚定的相信借贷宝践行的普惠金融理念必将万丈光芒。”(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