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百集团拟参与设立并购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1-13 00:31: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百集团1月12日晚公告,公司拟与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湖创新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湖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东湖中百商业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4家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东湖中百商业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首期签约规模8.98亿元,最终规模不超过(含)30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设立的并购基金运作策略包括产业链并购、财务并购、孵化培育等方面。中百集团称,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并购基金,可以围绕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有效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通过并购基金在市场上寻求公司核心业务及产业链相关的标的企业,为公司开展产业并购做好前期锁定、整合以及项目储备。在培育期内,通过增资方式降低负债,支持公司便民店、中央大厨房等业务加快发展。此外,通过培育电商平台等业务增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创新开展运营推广,实现网上销售新突破,加快产业升级转型,提升公司整体业绩和核心竞争力。

  中百集团称,通过上述基金投资运作,公司用少量投资锁定了具有发展潜力的目标公司及业务,放大了投资效应,分散了项目前期培育的投资风险,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中百集团(0007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