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巴菲特再度增持菲利普斯66

  • 发布时间:2016-01-13 00:31: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1日宣布,在上周买入75.9万股美国炼油企业菲利普斯66的股票,目前持仓规模达到6230万股,占后者总股本的12%。

  美国证交会披露的文件显示,去年第三季度伯克希尔增持3180万股菲利普斯66的股票,总持仓达到6150万股,市值高达47.3亿美元。巴菲特的这笔投资主要集中于2015年8月末,当时正值油价持续走弱之际,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意味着巴菲特看好该行业长期前景。

  2012年4月,美国能源巨头康菲石油将其旗下炼油、加油站和管道资产拆分出来成立菲利普斯66公司,目前该公司已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炼油企业之一。此前伯克希尔长期持有康菲石油股份,在菲利普斯66分拆上市后,伯克希尔陆续减持康菲石油股份,转而建仓菲利普斯66。由于原油价格持续大幅下跌,炼油业务利润率提高,去年菲利普斯66毛利润率上升45%,股价上涨14%。目前菲利普斯66市值达到406亿美元,市盈率(TTM)为11倍。

  去年伯克希尔公司A类股股价下跌11%,出现2008年以来首次年度下跌,并跑输标普500指数。伯克希尔上一次出现年度下跌并跑输标普500指数还要追溯到1999年。目前巴菲特在全球富豪榜上位居第三。(杨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