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二季度利润大降37%

  • 发布时间:2015-08-08 11: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财报,二季度利润下降37%,因为其投资的纸面价值下跌,且保险公司录得承保亏损。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净利润降至40.1亿美元,或者每A类股2442美元。这低于去年的64亿美元,或者每A类股3889美元。收入同比增长3%,至514亿美元。

  FactSet调查的四位分析师此前预计,伯克希尔二季度每股营业利润为2997.14美元。 这一指标不包括投资和衍生品收入——该指标显示,伯克希尔每股利润从2634美元下跌至2367美元。

  巴菲特今年84岁,在过去的50年间,他将伯克希尔打造成了一个横跨制造业、零售业、电能和铁路的集团。尽管这些业务可以给伯克希尔带来稳定的现金流,但该公司的盈利状况一直受到投资和保险承销业务的重大影响。

  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教授David Kass表示:“财产险和人身险行业一定会偶尔遭到重大的打击。关键是你长期的表现怎么样。”

  保险业务热季度承销损失3800万美元,去年同期,保险业务承销利润为4.11亿美元。由于索赔频率和索赔成本的增加,Geico车险的贡献从3.93亿美元跌至5300万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