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美丽中国:望得见山水 记得住乡愁

  • 发布时间:2016-01-04 02:22: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2年11月8日,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了“美丽中国”的概念,而十三五规划《建议》则再次把“美丽中国”摆在重要的位置。《建议》提出“坚持绿色富国、绿色惠民,为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国美丽。”

  针对“美丽中国”,十八届五中全会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规划,分别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建设主体功能区、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和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2015年被称为环保的“政策年”,新环保法、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陆续推出。从2016年开始,将陆续进入政策的落地期。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了“推进多污染物综合防治和环境治理,实行联防联控和流域共治,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工作重点在于“主动控制碳排放,加强高能耗行业能耗管控,有效控制电力、钢铁、建材、化工等重点行业碳排放,支持优化开发区域率先实现碳排放峰值目标,实施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这与“大气十条”(即《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是一脉相承的。具体指标是:到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优良天数逐年提高;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细颗粒物浓度分别下降25%、20%、15%左右,其中北京市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清洁空气创新中心)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3-2017)实施的投融资需求及影响》研究报告显示,“大气十条”的实施直接投资共需1.84万亿元。

  展望“十三五”,除了大气、水处理、垃圾发电行业继续保持政策高度倾斜外,还有很多细分领域值得挖掘,行业空间并未完全打开,还处于政策萌芽期,展望“十三五”,工业固废、土壤修复、清洁能源的行业仍然面临较大的投资机会。

美丽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同方股份 10.97 5.08%
2 首航节能 6.71 3.71%
3 清水源 16.15 3.66%
4 中原环保 14.15 2.98%
5 天通股份 9.08 2.8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威华股份 15.99 -3.09%
2 青龙管业 11.67 -3.07%
3 乾景园林 7.27 -2.81%
4 盾安环境 7.21 -2.44%
5 三聚环保 31.63 -2.3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