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卢布汇率波动 中俄最繁忙口岸入境俄罗斯游客锐减

  • 发布时间:2015-07-11 15: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11日,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由于卢布持续贬值,俄罗斯人的出国旅游成本猛增。2015年上半年,从中俄最繁忙口岸黑河口岸入境的俄罗斯游客人数同比减少68.94%。

  幅员辽阔的黑龙江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州、犹太自治州、外贝加尔边疆 区五个州接壤,边境线长达2900多公里。特殊的地理位置为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开展旅游交流合作提供了便利条件。每年很多俄罗斯游客都会前往黑龙江度假,并通过这里奔赴中国各地。

  但今年年初以来,卢布汇率大幅下滑,俄罗斯经济压力较大,来黑龙江的俄罗斯旅行团组明显减少,中俄边境出入境人数大幅下降。

  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黑河旅检口岸共检疫查验出入境人员2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2.37%。其中,俄方出入境人员12万人次,同比减少68.94%。

  来中国旅游的俄罗斯游客列娜告诉记者:“原来我们的收入在除去日常生活开销外有多余的钱出去旅游,但是受卢布贬值影响,很多人的收入只能维持日常生活。再加上由于卢布汇率波动,原来我们一家三口去黑龙江旅游一次价格大概为7万卢布,现在已经攀升至16万卢布。”

  除了俄罗斯游客人数缩减外,不少俄罗斯游客即便过境来到黑河,消费水平也较以往明显下降。

  今年56岁的刘红宇在黑河开了一家酒店,他告诉中新社记者:“2014年上半年我们酒店里90%的房间都被俄罗斯游客提前预定了,但今年的游客人数却减少了2/3。不仅俄罗斯游客人数大幅度减少,消费能力也下降很多。以前生意好的时候我们酒店餐厅一天能接待几百名俄罗斯游客,但现在最多时也就30多名俄罗斯游客来用餐。”

  黑龙江省黑河市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尔申斯克市隔江相望,是中俄长达7000公里边界线上唯一相对的姊妹城。黑河是中国第一个开展中俄边境跨国旅游的城市,也是俄罗斯人喜爱的旅游胜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