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高估值趋于收敛 转债多数收跌

  • 发布时间:2015-12-31 02:10: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姣

  本周三,A股市场震荡反弹,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却在供给冲击压力下表现偏弱,除歌尔转债上涨外,其余存量个券悉数收跌,整体表现明显弱于正股。

  市场人士指出,存量转债的稀缺性正随着一级市场的开闸及加速而逐步缓解,此前甚至当前的高估值不可持续,不过短期来看,转债市场整体的供求状况仍偏紧,加上电气、歌尔等临近触发赎回条款,对估值也有所支撑。展望后市,目前转债市场高估值收敛成为主要任务,在估值收敛前继续大幅向上的可能性与空间均有限。

  昨日A股市场震荡反弹,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涨0.26%,报3572.88点;深证成指上涨0.65%至12889.83点;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强势,上涨1.08%至2779.51点。

  反观转债市场表现明显较弱,除歌尔转债上涨1.45%外,其余可交易的存量个券悉数收跌。其中格力转债和电气转债分别下跌1.7%和1.38%,对应正股格力地产上海电气一涨一跌,幅度分别为1.08%和-0.69%;15清控EB、15国盛EB、15天集EB、15国资EB、14宝钢EB也分别下跌1.06%、1.03%、0.88%、0.68%、0.15%。

  中金公司表示,转债存量规模大减是股票牛市后的烦恼,存量个券由于触发赎回而纷纷转股退市。对转债市场看法是中性偏谨慎,其确定性不如纯债,想象力不如股市,成功建立在股市暴涨这一小概率事件上,且承受供给增多等不利的边际变化。高估值和边际不利变化是确定性变量,而股市能否上涨是不确定性变量。因此,除非对股市有很强的判断,否则转债市场目前应至多平配甚至低配。当然,基于对股市区间震荡但存在结构性机会的判断,近期基本持中性偏谨慎的判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