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出国跨年:迎接2016的别样选择

  • 发布时间:2015-12-26 02:31: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叶斯琦

  在世界各地,每年1月1日零点那一刻,总是具有特别意义。不同国家的人们,都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跨年。目前,持中国护照出国游越来越便利,移动互联技术的飞速发展也使得出国游更加便捷。因此,去国外城市跨年,在新年伊始感受当地的特色文化,同时在购物打折季血拼一番,俨然已成为眼下的热门。

  2016将至,你将在哪儿迎接新年的钟声呢?

  出国跨年触手可及

  “终于拿到意大利签证,可以在罗马迎接2016年啦!”白领王淳瑶拿到签证通过的护照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12月中旬,王淳瑶和老公临时决定趁着元旦假期出游,到国外跨年。他们一度还担心办理签证时间不够,没想到才2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跨年活动,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有总结过去、迎接新一年的意义。全球范围内,很多国家都会举办特色的跨年庆祝活动,迎接1月1日零点钟声的敲响。由于持中国护照出国旅游愈发方便,越来越多人选择去欧美等地跨年。

  “去欧洲游的游客,每年都以30%至40%的增长率稳定增长,欧盟放宽签证对旅游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相比几年前,现在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签证办理都已提速,去欧洲旅游越来越方便。

  不仅是签证方便,年前飞往欧美等地的机票也比较便宜。在旅游旺季,欧美含税往返机票动辄上万元。不过,今年12月飞往欧美的机票价格却比较亲民。据北京晚报近期报道,12月20日到30日之间,一套上海至伦敦的往返机票价格约在6000元;而去往北美的机票价格显得更加诱人,北京至旧金山的往返机票价格约4500元。

  据王淳瑶介绍,三年前,还在欧洲留学的她就曾去水城威尼斯,并在那里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当时,我们在威尼斯著名的圣马可广场,和热情的当地人一起度过跨年夜,空气中弥漫着浪漫气息。之后我们又在威尼斯玩了三天,坐贡多拉,逛博物馆,看着水和城的完美交融,感受着水城的独特魅力。那时我就想,今后有机会一定要多参加世界各地的跨年活动。”

  其实,除在这个富有意义的一天感受世界各地的庆祝习俗之外,在新年假期出国游,另一个吸引力在于“剁手党”可以趁着购物促销季“买买买”。据了解,美国等地购物季一般会从11月中下旬开始,并一直延续到年底,圣诞假期这段时间促销力度很大。

  移动互联成国外跨年好帮手

  相比往年,现在去国外跨年,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移动互联迅速普及,住宿、交通等都能通过APP完成。

  住宿方面,去国外跨年,如果能住在当地人家里,一定能为旅程增添几分味道。此时,旅行房屋租赁社区Airbnb是一个重要帮手。数据显示,韩国、日本和新加坡是Airbnb在全球增长最快的三大市场。从国外Airbnb租房人数来看,中国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2014年,中国出境游旅客中使用Airbnb的用户飞速增长700%,增长额度位居全球首位。

  经常使用Airbnb的旅友表示,出国旅游时,利用Airbnb平台租住民宿有很多好处:其一,通过和当地人多聊天,有助于获得旅行帮助;其二,可以找到有特色的建筑,了解到当地人的家庭布局、生活方式等;其三,性价比很高。例如在欧洲,住很普通酒店每晚至少也要花150欧至160欧,而如果住民宿,可能100欧左右就可以住得很好。

  旅友小C告诉记者,有一次在意大利西西里小镇,她用Airbnb租到一栋建于公元7世纪的贵族房子。房子有很大的门,很有历史感。“如果能在这种极具历史感的房子里迎接新年,应该有一种很梦幻的穿越感。”

  不仅是住宿,在国外利用APP安排交通也十分给力。如果在国外游玩的时间较长,且自己或朋友有相关国家驾驶资质,可以利用Clutch等平台进行订车自驾服务。利用Clutch,用户可以按需预约和使用相应的车型。用户只要输入需要的车型、配送时间、接收地点等关键细节,就有工作人员把车开到家门口。

  “有一次在国外租车,我预定的一款中档车型缺货,最后竟然免费升级成一辆大奔驰,也算是旅途中的惊喜。”小C谈及一次国外租车经历时说。

  国外跨年哪里强

  新年假期,国人都喜欢去哪个城市呢?据了解,圣诞和新年期间,最受国人欢迎的欧美飞行目的地城市,前五名分别是:伦敦、纽约、旧金山、巴黎、温哥华。其中的不少地方,正是著名的跨年圣地。

  美国纽约无疑是一个著名的跨年场所。有人说,如果有一个这辈子一定要去的经典跨年地点,那非属纽约时代广场莫属。1907年以来,纽约就开始举办跨年倒数计时活动,已举办超百年,每年都吸引数十万游客涌入这座国际大都市。雷射灯秀、烟火、五彩碎纸、汽球等元素将时代广场点缀得亮丽缤纷。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手持汽球、小旗子、彩带,身着厚重冬衣,耐着摄氏5度左右的低温,站在现场七八个小时,等待跨年那一刻的兴奋。

  英国伦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每年,伦敦的跨年烟火都别具一格,让很多人期待。例如,在2014年元旦前夕,很多人当天下午就去泰晤士河岸旁最佳观看地点守候,为的就是能最近距离亲眼目睹那场振奋人心的8分钟烟火。当年的烟火是可以“吃”的烟火。据了解,主办方在2014年伦敦烟火中加入苹果、草莓和樱桃味道的雾,梨味的雪花、含有橙子味烟雾的大泡泡,还有4万克可以吃的香蕉味纸屑,这些“味道”都伴随烟火一起喷射出来。

  在欧洲另一大城市——德国柏林,一个特色跨年活动就是有一百万人共同参加的朝着勃兰登堡门赛跑,在“跑道”终点,主办方摆满香槟和美食。在那里,人们还可以参加很多精彩纷呈的大型派对。

  除热闹的庆祝活动,去一个安静的城市,也有独特的跨年味道。例如在捷克布拉格,古老的城市饱含深厚文化底蕴,这里自然成为文人雅士的圣地。如果新年来到这里,可以在乘船浏览城市美景的同时品味美食,度过一个优雅而慢节奏的新年。

  当然,即便没有出国,国内也有很多跨年活动,能让人们感受到国外的特色。例如,2015年新年之际,北京举办“维也纳2015新年音乐会”,听众们在小约翰·施特劳斯等音乐大家的古典音乐之中,度过一个“音乐王国”式新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