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开拓PE业务新蓝海

  • 发布时间:2015-12-23 00:31: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张华而言,新三板的魅力还在于其拥有大量创新成长型公司。他说,登陆新三板有助于其公司进一步拓展对这些公司的投融资业务。

  事实上,新三板已成为PE的重要业务领域。近期,清科研究中心发布报告表示,今年前11个月,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基金数量达到1,975只,是2014年全年募资案例数的4.41倍,共募集868.98亿美元,是2014年全年募资额的1.38倍。2015年前11月的PE投资依然以成长资本为主,2,587起投资案例中有2,251起案例的投资策略为成长资本,占比达到87.0%,其中有30%为新三板投资。清科研究中心认为,新三板和定增市场火热助推PE投资额攀升。与此同时,新三板亦给了PE机构退出的新选择。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前11月,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计实现退出1,353笔,其中新三板退出案例数达到551笔,IPO退出案例247笔。

  随着相关机制的完善和政策逐步落地,一些PE公司已经将新三板视为新的业务蓝海。例如,老牌PE信中利已大力拓展新三板业务,硅谷天堂则根据“PE+上市公司”模式开辟“PE+新三板”业务。凭借新三板业务快速崛起的天星资本在其《公开转让说明书》中表示,加快推进对新三板企业的股权投资业务布局,进一步巩固公司作为“新三板投资领军机构”的优势地位,力争在2015年底公司投资企业家数达到800家左右,2016年公司投资企业家数达到1500家左右。天星资本表示:“公司致力于以新三板为切入点,从已挂牌及拟挂牌企业的股权投资业务入手,将业务逐步拓展至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

  天星资本合伙人、首席风控官蔡志明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高度市场化的新三板对投资者的专业性提出更高要求,打开了股权投资的增值空间。同时,新三板拥有大量创业创新型企业,获得新三板中的优秀资源有助于并购业务的拓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