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麦朴思称长期仍看好新兴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2-23 00:31: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在2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多项造成近期市场波动的因素只是暂时的,基于经济增长趋势强劲、多个新兴市场基本因素有所好转,以及资源及人口统计方面的潜力仍有待开发,长期而言继续对新兴市场持乐观态度。

  麦朴思表示,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趋势普遍比发达市场稳健,即便巴西及俄罗斯等陷于衰退,但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新兴经济体2016年增速仍有望达到4.5%,比发达经济体的预期增速高出一倍以上。与此同时,多数新兴经济体的基本面在过去十年间有显著改善,新兴经济体的外汇储备稳步上升,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占比约为30%,处于较好的水平。此外,新兴经济体在资源及人口统计上拥有可观但尚未开发的潜力,不少国家都拥有丰富的商品蕴藏和高比例的年轻人口。新兴经济体不单是全球部分硬商品和软商品的重要生产方,还能提供重要的劳工来源,本身更渐渐成为重要的消费推动经济体。

  麦朴思预计,影响新兴市场2016年表现的最大风险来自无法预见的地缘政治或金融事件。尽管大多数已知的风险因素已被市场估值反映,投资者对意料之外的事总是做出过度负面的反应,而新兴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会因为资金避险而首当其冲。但他同时强调,金融市场低迷时期可提供最优厚的中线上升潜力,按当前的市盈率和市账率衡量,新兴市场较之发达市场似乎被低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