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知名私募高仓位运行

  • 发布时间:2015-12-16 00:43: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从11月份以来,市场进入休整阶段。利空因素较多,继本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来年初还有大小非减持禁令到期、注册制改革等,再加上年底资金面紧张,震荡行情持续了将近两周。虽然部分私募已经鸣金收兵,但仓位分歧度不大,私募普遍认为休整只是修正行情,并且即将进入尾声。许多知名私募仍然是高仓位运行,并且开始布局来年,主题投资机会、医药、新兴消费等领域被看好。

  休整进入尾声跨年行情向上

  记者从采访中获悉,部分受访私募已经鸣金收兵。今年以来多只产品业绩翻番的泽泉投资表示12月份利空因素较多,加上股市信心并没有100%恢复,12月不打算系统性入市,目前观望并等待明年的行情。今年6月,泽泉投资成功在5000点逃顶。其投资总监辛宇认为,8月底以来个股平均涨幅超过50%,12月出现技术上的回调正常也健康,有利于牛市变缓,进而享受到改革红利,但预计小市值个股由于前期反弹过快,回调将较多。

  福祸相依。在市场被“震荡”二字刷屏的同时,也有私募认为,市场所担心的利空已经提前反映,实际上已是利好。2013年业绩冠军、广州私募创势翔认为,第二批新股申购、注册制消息、人民币贬值和美国加息预期等利空是上周压制市场的重要原因,但是现在这些利空已经基本被市场所消化,即使美联储在本周议息会议后真正加息,市场也已经充分预期,反而短期有利空出尽的效果。因此,短期市场继续下跌的几率很小,反而应该把握调整机会,积极进行中长线布局。

  部分北京上海的知名私募也透露当前仓位并不低。擅长进行医药股投资的上海理成投资基金经理杨玉山认为,虽然12月份市场将呈现弱势格局,但是预计1月份向好,12月则正好布局。他透露,目前仓位在七八成左右。上海朱雀投资也表示,经过一段时间对市场利消息的消化,监管与注册制的不利影响即将过去。市场休整逐渐进入尾声,行情跨年向上趋势未变。某北京知名私募透露,由于中长期牛市的看法不变。11月休整期一直高仓位运行,目前仓位也仍然维持在8成左右。

  弱势格局下布局医药消费

  私募高仓位人士透露,目前布局主题投资机会、医疗器械和服务板块以及新兴消费领域。

  创势翔投资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有可能给市场一些新的政策利好预期,相关主题投资机会亦值得重点关注。朱雀投资表示,对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关注经济转型、创新以及供给侧改革等方面,有望带动反弹。

  部分私募看好借壳题材股的短线机会。某广州私募认为,去杠杆后,系统性大涨难再出现,且国家队入市后手头有大量筹码能压制快速上涨,预计12月将是“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局面,“这种情况下只能关注小股票,目前每天仍然有几十个股票涨停,可以低仓位潜伏于借壳的题材股。”

  杨玉山表示,可以预料注册制短期仍然有管制,不会无节制地扩容,目前市场最大的问题不是这些利空,而是估值水平仍然较高,注册制短期冲击不大,但预计明年板块估值会分化,看好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同时低估值金融板块预计还会有所表现。“如果明年再布局,有可能错过行情。”

  北京星石投资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交易量萎缩,说明目前增量资金尚未入场,市场正进入盘整期,除非是有新的资金拐点到来,预计这一拐点将出现在明年上半年。一方面,目前经济企稳现象明确,料明年经济反转的拐点将出现,另一方面,资产荒也将为A股托底。预计明年大概率采取“松货币+宽财政”需求管理政策组合,同时加大供给侧改革的力度。看好传媒、新兴消费等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