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报告显示“超级财富”波动性极高

  • 发布时间:2015-12-16 00:43: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15日联合推出的报告《变化中的亿万富豪》显示,“超级财富”的波动性极高,1995年的亿万富豪中有半数以上在过去20年内跌出了亿万富豪名单。同一时期全球又产生了1221名新的亿万富豪,令亿万富豪的总人数在2014年达到了1347人。

  报告指出,留存下来的富豪们的财富得到了极大增长。消费品与零售、技术和金融服务是其中主要的行业,占当今持久存在的亿万富豪总财富的三分之二。特别是技术产业,拥有最多持久存在的亿万富豪。工业、房地产和医疗保健行业的亿万富豪财富更易消逝。

  报告还显示,过去二十年中,全球女性亿万富豪增长6.6倍,相比之下男性亿万富豪增长5.2倍。亚洲是近十年女性亿万富豪增长最强劲的地区,从最初的3人增长到目前的25人,增长倍数为8.3,相比之下欧洲和美国女性亿万富豪的增长倍数分别为2.7和1.7。美国和欧洲的大多数女性亿万富翁是多代继承的,亚洲的大多数女性亿万富翁则是白手起家的,平均年龄为53岁。

  报告还指出,三分之二的富豪年龄在60岁以上,面临着关键的财富转移决策问题。当前超过四分之三的亿万富豪有两到三个子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