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对外直接投资将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 发布时间:2015-12-16 00:43: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商务部15日数据显示,1-11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继续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预计将超额完成全年10%的增长目标,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对外承包工程亮点纷呈,大型项目显著增加,中国已开始进入资本输出和产业输出阶段,这有力地支撑了“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

  1-11月,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041.3亿美元,同比增长16%。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指出,“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作用突出。前11个月,我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9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合计140.1亿美元,同比增长35.3%。

  同期,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0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2998份,新签合同额716.3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43.9%,同比增长11.2%;完成营业额573.3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的44.1%,同比增长6.4%。

  上述负责人表示,商务部持续推进境外投资便利化,实行备案为主的管理模式。积极搭建对外投资合作平台,与有关国家签署相关协议。推进重大项目;积极与有关国家开展工业化伙伴、境外经贸合作区、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加大投融资支持力度,安排落实优惠信贷、项目融资、出口保险等政策。完善“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