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全球女性亿万富豪增长超男性

  • 发布时间:2015-12-15 19: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12月15日电 (记者 姜煜)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15日在上海联合发布报告称,1995年至2014年,全球女性富豪人数增长快于男性富豪。在亚洲,10年间女性亿万富豪数量从3位增至25位,且超过一半的女性亿万富豪为“白手起家”。8

  本次调查涵盖1300多位身价10亿美元以上的亿万富豪,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瑞士、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中国、中国香港、印度、日本、新加坡和俄罗斯。

  过去20年间,全球GDP从30万亿美元增长到超过77万亿美元。而本次受访的1300多位亿万富豪的财富总额从1995年的0.7万亿美元增长到了2014年的5.4万亿美元。期间,女性亿万富豪人数增长了6.6倍,男性亿万富豪人数的增长则低于女性,为5.2倍。1995年,女性亿万富豪占受访全球亿万富豪的比例为9%,2014年这一比例上升至11%。

  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陈庆评价此报告时表示:“过去20年里,女性亿万富豪正在崛起为全新的亿万富豪人群,且没有看到任何放缓的迹象。”

  报告称,全球女性亿万富豪中80%以上来自美国和欧洲。但过去10年里,亚洲女性亿万富豪的增速最快,从3名增至25名。在亚洲女性亿万富豪中,白手起家的超过50%,而美国的这一比例为19%,欧洲仅为7%,美欧女性亿万富豪的财富多来自世代传承。

  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金融服务合伙人容承威称:“过去十年,亚洲女性亿万富豪数量增长了数倍,亚洲女性亿万富豪已占全球女性亿万富豪总数的五分之一,而且她们较为年轻,平均年龄为53岁。”

  目前,全球女性亿万富豪们正在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她们推动家族财富的创造、促进企业和家族治理,以及倡导慈善。

  报告同时指出,1995年接受访问的1347位亿万富豪中,仅有44%留在了本次调查的名单中,体现了全球亿万富豪财富的波动性。离世、财富稀释和经营困难是为这些企业家财富带来危险的几个原因。而自1995年留存至今的亿万富豪们的财富则继续增长,人均财富从1995年的29亿美元攀升到了当前的110亿美元。

  报告说,“全球来看,孕育亿万富豪财富的三大‘沃土’是消费零售、科技和金融服务业。不过情况也因地而异,比如在欧洲,工业是盛产富豪的沃土,在亚洲则被房地产业取代”。(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