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欧洲一体化进程出现阻碍

  • 发布时间:2015-12-16 00:43: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15日表示,面对难民的大量涌入,欧盟国家对于推进一体化并不积极,而且英国可能退出欧盟,这都将在一定层面上损害到欧洲同盟的信誉。

  标普在报告中多次强调了欧盟涣散瓦解的风险。标普分析师指出,有越来越多的迹象反映出,欧洲一体化的长期进程可能止步。包括希腊此前可能只是勉强避过被逐出欧元区,当前的难民危机以及法德伙伴关系的衰弱等。标普还指出,难民危机和近期发生的巴黎恐袭时间,本身不太可能给欧洲国家信用评级造成直接负面影响。但标普认为,这可能对欧洲政治团结造成影响,从而构成未来信贷风险。

  另一家评级机构穆迪同日也指出,欧洲一体化进程正在出现多重阻碍,例如英国退欧。若此真的发生将不利于英国经济,而对信用评级的影响最终取决于退欧后的政策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