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扩大总需求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

  • 发布时间:2015-12-15 00:30: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01版)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抓好重大标志性工程落地。要改善国内投资环境,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知识产权。

  会议强调,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既是经济发展的结果,又是经济发展的动力。要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同时要更加重视做好城市工作。要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端正城市发展指导思想。要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要增强城市宜居性,引导调控城市规模,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要改革完善城市规划,准确把握城市规划定位,加强对规划实施情况的监督。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落实城市管理主体责任,改革城市管理体制,理顺各部门职责分工,严格安全监管,健全城市应急体系。

  会议认为,我们党高度重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坚持人口与发展综合决策,不断完善计划生育政策。经过长期努力,我国人口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妇女儿童发展状况极大改善,人口素质明显提高。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是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优化人口结构、增加劳动力供给、减缓人口老龄化压力,有利于更好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统筹推进生育政策、服务管理制度、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和治理机制综合改革。要依法组织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完善生育登记服务制度,统筹好卫生计生、教育、社会保障、就业等政策措施,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资源,加强妇幼保健能力建设,加强妇幼保健医护人员培养,全面提高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要加大对计划生育家庭扶助力度,解决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保障等问题。要落实责任、加强协作,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严格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维护良好生育秩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