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美加息“靴子”落地在即 全球股市震荡分化

  • 发布时间:2015-12-15 00:30: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01版)标普500可能失守2000点,预计明年美股波动性将上升。

  法兴银行分析师认为,美元强势将影响标普500企业的盈利,明年11月的大选可能成为美股波动的另一个原因。相比之下,在欧洲央行扩大宽松刺激、出台投资计划、欧元贬值以及区域流动性改善的驱动下,欧洲斯托克指数会有强劲表现,预期涨幅将超过15%。

  对于新兴市场,瑞银在最新发布的2016年展望报告中将新兴市场股票投资评级由“减持”上调至中性。该行分析师称,新兴市场已体现了足够的负面预期,当前估值相当具有吸引力,1.4倍的市净率可以与2003年和2008年的低点相媲美,12倍的市盈率较发达市场折价30%。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预期已足够低,因此2016年哪怕是不起眼的利好消息也会推动新兴市场股票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