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评级机构警告英国退欧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2-15 00:30: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惠誉日前双双发出警告称,如果英国举行退欧公投,可能影响主权信用评级。此前另一家主要评级机构穆迪也曾表示,退欧将不利于英国经济,对信用评级的影响取决于退欧后的政策选择。

  标普最新报告指出,未来两年英国评级遭下调的几率为三分之一。退欧公投对英国大型金融服务部门、出口乃至整体经济都构成风险。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可能危及其为国际收支巨额逆差进行融资的能力。最糟糕的情况是退欧可能也会破坏英镑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从而令英国失去AAA评级的重大支撑。此前标普欧洲主权评级负责人曾表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其信用评级可能被调降多达两个级距。

  另一家评级机构惠誉表示,英国退欧的结果充满高度不确定性,且将取决于冗长而复杂的谈判。评级调整将取决于对一系列因素的评估,包括退欧举动对英国中期成长及投资前景的影响、英国的外部情况以及引发苏格兰第二度举行独立公投的风险。目前惠誉给予英国的评级为AA。

  英国首相卡梅伦此前已经表示,将在2017年底以前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杨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