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王汉锋:明年A股主要是结构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2-14 00:33: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良

  12月13日,在“2015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海口站”活动现场,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表示,站在2015年底展望2016年,市场前景并不清晰。由于2015年的市场剧烈波动给投资者带来的影响将在2016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延续,因此,2016年的A股市场总体上将呈现阶段性和结构性机会。而港股因为估值较低、反映的预期已经较为悲观,可能实现15%至20%的年度收益率。

  王汉锋指出,2016年经济下行将使周期性政策进一步宽松,同时结构性改革推进的紧迫性也会加强。预计2016年中国GDP增长率为6.8%,而A股市场的整体业绩增速预计为4%。其中,在2016年,预计金融行业出现整体零增长,非金融行业盈利增长9.8%。王汉锋认为,即便2016年非金融业绩增速将高于今年,但结构性增长同样会有压力,其中的关键因素在于,非金融上市公司近年来盈利增长主要来自于收购兼带来的外延式增长,而内生性增长贡献持续下滑,全部非金融企业内生性增长已经连续几年为负价。

  王汉锋直言,在频繁收购的大背景下,不少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秘诀源自资产负债表内商誉的大幅增加,但未来如果所收购的企业经营及盈利状况不达预期,则可能对上市公司盈利增速造成拖累,兼并收购中产生的商誉也将面临计提减值的压力,这种风险值得投资者警惕。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中报,中小板及创业板非金融企业商誉占净资产比例分别达到6%和12%,远远超过主板非金融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