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兼投理财产品和基金产品 实现创业本金收益最大化

  • 发布时间:2015-06-25 06:34:2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交行浙江省分行资深理财师 章岚

  主持记者 李超

  案例聚焦:我现在手上有20万元的闲钱。15万元是爸爸留给我以后创业的创业基金。5万元是前段时间出国的保证金。因为现阶段不打算创业和出国,所以想把这20万元拿来理财。是直接投资银行的理财产品呢?还是去投基金呢?还是进股市呢?有什么好的理财规划吗?

  交通银行专家分析:首先由于该笔资金是用作创业及出国保证金,对本金的要求要相对安全,其次在流动性方面也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万一有好的创业项目资金随时都有需求。所以我建议您在理财产品及基金这两方面选择,股票在目前的行情下风险相对已增大,如果是刚接触资本市场的新人那可能不是很适合。

  从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考虑银行现阶段的3—6个月的较低风险固定收益类产品,类似交通银行常规的新享等稳添利系列的理财,期限一般在55天—162天居多,收益在5%—5.1%不等。这样既可以保证资金的安全又可以保证收益,资金锁定的时间也不是特别长。所以建议客户10万元的资金配置该类产品。

  其余的10万元可考虑投资流动性好点的基金产品,在基金品种的选择上可以选择打新类混合型基金,比如华安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001311)长信新利灵活配置(519969)。近期调整行情还将延续,此时也是新基金发行建仓的好时机,所以其次可以考虑配置近期在新发行的基金,后期建仓后获利机会将增大,从投资收益方面考虑配置基金产品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对于新入门的投资者来说,交行的网银基金超市里面我行代销的千余只基金的基金类型、基金评级、费率、近期的收益情况等都有参考数据,且选择收益表现较好的基金设置推荐栏,让你选基变得非常轻松。后续您的专属客户经理也会持续关注及调整您的理财规划,以便你的资产在交行收益实现最大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