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美11月消费信贷增速放缓

  • 发布时间:2015-12-09 01:43: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美联储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投资者削减信用卡使用,10月美国消费信贷增速放缓至5.5%,至年化159亿美元的水平。相比之下,此前的9月份美国消费信贷达到年化286亿美元的水平,增速达9.9%,创下2014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10月美国不包括抵押贷款债券在内的整体消费借贷规模达到3.5万亿美元。分类来看,10月信用卡借贷仅增长0.2%,显著低于前一个月8.7%的增幅,创下2月以来最低增速,这成为拖累整体消费信贷增长显著放缓的最主要因素;包括汽车贷款和学生贷款在内的非循环借贷增长7.4%,前一个月为增长10.3%。

  自2011年8月以来,美国学生和汽车贷款一直保持逐月增长。受强劲的学生贷款和汽车贷款需求驱动,过去一年,美国整体消费信贷平均每月增长190亿美元。

  一直以来,消费者开支都是美联储高层最为关注到体现经济前景的指标。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曾公开表示,在制造业疲软、油价下跌以及全球经济下滑的背景下,消费驱动了美国国内经济的增长。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预期强化,长期利率水平显著上升,必然影响居民消费的继续扩张,预计未来美国消费信贷增长可能加速下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