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石墨烯概念强势领涨

  • 发布时间:2015-12-01 01:1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威

  受到消息面利好提振,昨日石墨烯概念股再度强势爆发,概念指数强势领涨,涨幅超过5%,且量能也出现了显著放大。

  昨日Wind概念板块涨多跌少。其中,Wind石墨烯指数昨日尾盘加速上扬,表现抢眼,以5.45%的涨幅位居概念板块的首位。概念板块昨日的成交额达222.23亿元,为6月12日以来的新高。

  昨日正常交易的14只成分股中,除南风化工以平盘报收外,其余13只股票悉数上涨。其中,中超控股东旭光电乐通股份中国宝安宝泰隆、方大碳素、华丽家族维科精华涨停,中泰化学的涨幅也达到了8.32%,南都电源康得新中航三鑫江海股份的涨幅也均在1%以上。

  石墨烯概念昨日尾盘爆发主要是受到消息面利好刺激。为引导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助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支持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带动材料产业升级换代,工业和信息部、发展改革为和科技部昨日联合引发了《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要抓住机遇培育壮大石墨烯产业。到2018年实现石墨烯材料稳定生产,在部分工业产品和民用消费品上实现产业化应用。到2020年,形成完善的石墨烯产业体系,实现石墨烯材料标准化、系列化和低成本化,形成若干家有核心竞争力的石墨烯企业。虽然石墨烯产业长期发展向好,不过分析人士同时提醒投资者,近期市场谨慎情绪明显回升,石墨烯概念在本轮反弹过程中涨幅较大,在利好兑现后需警惕回调风险。

石墨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杭氧股份 14.35 7.41%
2 伟星新材 21.20 3.87%
3 中国动力 25.64 2.64%
4 江海股份 7.94 2.45%
5 金洲管道 8.90 2.0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乐通股份 15.16 -2.00%
2 格林美 7.28 -1.89%
3 豫金刚石 8.55 -1.50%
4 正泰电器 25.98 -1.33%
5 中泰化学 11.79 -1.2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