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航工业将建系列化石墨烯产业集群

  • 发布时间:2015-11-30 03:33:2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矫阳)未来几年,中航工业将着力打造系列化石墨烯产业集群,形成完整的石墨烯产业链,重点开展石墨烯应用基础研究,新技术探索和新领域开拓。11月27日,中航工业石墨烯科技发展与产业规划发布暨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仪式上,中航工业与合作伙伴共同签署中航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协议,即中航工业首个石墨烯控股产业化项目——中航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以及系列石墨烯研发及产业化合作协议。

  仪式上,中航工业、中航工业基础院、中航工业航材院共同签署中航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协议,该公司是系列化石墨烯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中航工业将以中航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核心研发平台和成果输出源,并在成果具备产业化条件时,在中航工业内外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成立产业公司。预计未来两年,中航工业将有近10个石墨烯项目进行产业化。

  中航工业在石墨烯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进展领先。据介绍,中航工业在掌握高性能、低成本石墨烯纳米片和石墨烯薄膜制备技术的基础上,同时致力于开展石墨烯应用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推动石墨烯在航空航天、能源、电子和生物等领域应用,已在石墨烯纳米片批量化制备、功能化石墨烯、石墨烯宏观体制备、大尺寸石墨烯薄膜批量化制备、石墨烯增强金属结构材料、石墨烯储能材料、石墨烯电子封装材料、石墨烯电线电缆材料、石墨烯环境净化材料、石墨烯涂料、石墨烯改性非金属材料、石墨烯信息材料等领域取得了诸多独创性的成果,这些成果将在未来几年逐步实现产业化。

  石墨烯是一种由单层碳原子构成的片状结构新材料,它是已知的世上最薄、最坚硬、导热性及导电性最好的纳米材料,被誉为是颠覆未来的一种战略性新兴材料,曾有人断言,如果说20世纪是单晶硅的世纪,那么21世纪就是石墨烯的世纪。近年来,国内外都在发力石墨烯研究,中航工业积极抢占石墨烯研究的前沿阵地,目前已经形成了涵盖创新研究、成果孵化、产业发展三阶段的石墨烯发展格局。

石墨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杭氧股份 14.35 7.41%
2 伟星新材 21.20 3.87%
3 中国动力 25.64 2.64%
4 江海股份 7.94 2.45%
5 金洲管道 8.90 2.0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乐通股份 15.16 -2.00%
2 格林美 7.28 -1.89%
3 豫金刚石 8.55 -1.50%
4 正泰电器 25.98 -1.33%
5 中泰化学 11.79 -1.2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