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建投发行首款公益助学贷款信托

  • 发布时间:2015-11-25 00:30: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建投信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公益性助学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正式对外发行。本产品系中建投信托联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诺亚财富等机构共同发起,为行业首款公益性助学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计划设计规模不超过10亿元,开放式滚动募集方式,期限为长期。

  该信托计划创造性地架构“财产权信托+资金信托”的产品模式,旨在通过信托计划的方式以中欧校友“出借”或者捐赠资金向MBA学生发放助学贷款,以纾解学生在求学阶段的一时之需。贷款学生在校期间仅需要向信托计划归还利息,毕业后再分期归还本息。

  在风险控制方面,该信托计划由中欧学校基于掌握的信息对借款人进行筛选,并在贷款存续期间进行全流程控制;在还款方面,考虑到学生的还款压力,制定了先尝息后付本的方案,避免借款学生因为前期压力导致违约的问题,从而有效地降低风险;此外,信托计划还采取了风险拨备等多种风险控制措施。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毕业学生相对而言是较为优质的贷款客户,通过上述机制安排可以有效保障信托计划资金安全。(刘夏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