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新兴市场对自动驾驶汽车接纳度最高

  • 发布时间:2015-11-25 00:30: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经济论坛和波士顿咨询公司(BCG)24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全球近60%的消费者愿意接纳自动驾驶汽车,包括中国、印度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接纳度最高,在中国这一比例高达75%。

  上述调查是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针对自动驾驶汽车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调查,调查对象覆盖全球10个国家的5500多名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和美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接纳度约为50%,日本和德国的接纳度最低。

  调查还表明,尽管许多媒体对科技公司研发第一代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了大量报道,但消费者更多地倾向于由传统整车厂来引领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和试点工作。46%消费者希望由传统整车厂而不是其他类型的企业来引领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其中,法国、德国以及日本的受访者对传统整车厂的信任度最高。另外,大多数消费者希望自动驾驶汽车是电动型或混合型。

  BCG资深合伙人Nikolaus Lang表示,研究结果表明,消费者大多期望整车厂在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和推广工作中发挥主要作用。当然,诸如苹果或谷歌等科技企业也能借助自身专长来提供重要的支持。

  在调查所涵盖的城市中,大多数政策制定者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将在未来十年内成为现实。全球各主要城市目前已经制定了许多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举措和试点计划。(杨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