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欧2.0打造全球多赢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6-06 15:32:2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院长贺词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幕开启的时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将以“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继续与中国经济同行。

  祝贺《新民晚报》“金融城/中国商学院”专版创刊,祝愿其成为沟通管理教育和大众智慧的桥梁!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 李铭俊

  6月1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迎来了历史上最年轻的首位东方面孔教务长——法国凯辉会计学教席教授丁远即日起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在丁远教授看来,中欧已进入“2.0版”时代,将随着中国企业的崛起开展中外企业管理和实践对比研究,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产业提升转型等诸多领域提供经验。

  丁远1969年出生,法国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明星教授。2000年获得法国孟德斯鸠·波尔多第四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2005年获得法国国家级会计学博士生导师资格,并拥有法国Poitiers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他长期致力于将静态的金融财务知识变身为可以被学生们在实务中灵活运用的技巧与智慧,将国外的理论与中国企业的实践相结合。

  “中欧在过去20年来一直把海外先进管理经验嫁接过来培养中国的管理人才。在中国经济腾飞的过程中,我们帮助中国培养管理人才,把海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管理知识带进来,让他们来成就中国经济。而现在,事情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些企业家校友,不光造福中国,而且在欧洲、在美国创造就业机会,在全球打造一个多赢、共赢的商业模式和发展。这个新的变化,就是我们的未来:中欧2.0版。我们要帮助中国企业新的发展需求,尤其在跨国全球化,产业提升转型,组织能力创新等诸领域。”

  打造中欧2.0,丁远计划首先鼓励和引导教授们进一步拓展和研究,总结提炼中国企业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管理理论,通过研究案例带入到课堂;其次,找到一些新资源的嫁接——选择性引进适合中国企业借鉴的海外经验并相互学习。“日本、欧洲的家族传承,法国的混合所有制经营等,从高成长向低成长转型的时候,企业怎么样梳理和应对,这些事情人家经历过,所以我们就可以学习借鉴。”丁远教授说。

  中国经济现已经形成的规模和复杂度为管理教学研究提供了一块乐土。丁远认为,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的经验和理论总结,不仅能造福中国商界,将其对海外实务界和学术界作输出和介绍,对其他新兴国家亦有很大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这也是今后中欧2.0版新环境下我们要做的大事。”

  本报记者 易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