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德国扩大汽车尾气调查范围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5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KBA)11日宣布,将扩大对汽车尾气的调查范围,对23个德国及外国汽车品牌进行尾气排放测试,总计将涉及50多款车型,原因是怀疑这些车型的柴油发动机氮氧化物排放超标。

  KBA表示,此次测试是由大众汽车承认操纵排放数据引发的。自9月底以来,该机构一直在将实验室测试结果与便携式仪表在真实生活场景中的测试结果进行比较,目前已完成了大约三分之二的测量工作。

  美国环境保护署9月时提出指控,德国大众汽车通过一款软件干扰柴油车尾气排放测试结果,涉及2009年至2015年间在美售出的48.2万辆柴油车,包括柴油版捷达、甲壳虫、奥迪A3、高尔夫和帕萨特等车型。随后大众陷入危机,股价一度重挫,德国等多地的监管机构也开始启动相关调查。

  德国《日报》的评论指出,目前来看这已不只是大众汽车的危机。首先,这起丑闻破坏了整个德国工业的形象,已不仅仅是一桩环保丑闻,甚至已触及国民经济层面。其次,这也引发了行业震荡,如果调查深入,恐怕不达标的汽车品牌将不仅仅是大众旗下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