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深圳证监局开展理性投资专项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1-12 01:43: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证监局近日“理性投资专项教育”活动正式启动。自11月2日起,在深圳证监局的组织安排下,深圳上百个小区正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社区”活动,在小区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张贴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和高效处理证券期货投资纠纷的宣传海报,帮助广大市民识别和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引导投资者通过第三方独立调解的方式便捷解决证券期货投资纠纷。

  据悉,今年5月中国证监会“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启动以来,深圳证监局在加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方面主动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工作。本次专项教育活动中,深圳证监局针对2015年7月股市异常波动中反映出的新情况和突出问题,通过综合运用大众媒体、社区宣传等方式在辖区大规模开展投资者教育,以典型案例警示、相关知识提示等方式引导投资者提高风险意识,理性选择各类理财产品,自觉抵制各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和投资诈骗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除“投资者教育进社区”外,“理性投资专项教育”的其他活动也将于近期陆续开展。(张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