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交易缩量谨慎为上

  • 发布时间:2015-11-02 02:47: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上证综指宽幅震荡,再次失守3400点。上证综指周跌0.62%,沪深300周跌0.88%,中证100跌1.22%,中证500跌0.75%,中小板指跌0.36%,创业板指跌2.37%。分级股B涨跌互现,交易量有所萎缩,日均成交量由前周末的6000万份降到4000万份以下,分级债B分级股A持续反弹。

  据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统计,上周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分级股B有70只(总共130只)与前周一样,不过日均成交量由前周的6000万份降到4000万份以下,成交有所萎缩,价格简单平均下跌近3%。周价格上涨的主要集中于白酒、军工主题B,招商中证白酒B、鹏华酒B分别上涨10%、6%,鹏华国防B、富国军工指数分级B、军工股B、前海开源中航军工B、SW军工B涨幅在6%左右,其他分级股B价格多数都下跌,跌幅居前的主要为前期涨幅较好的医药股B,环保B。

  整体来看,短期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但尚不稳定,前周末的“双降”提升了流动性,但更凸显基本面的严峻,所以短期A股就算持续向上,空间也相对有限,在此环境下分级股B系统性风险仍较高,尤其是净值比较低价格杠杆较高的一些,波段操作能力一般的投资者还是敬而远之,较强的适度关注主题性分级股B的波段交易机会。

  债市上周受流动性宽松有所上涨,分级债B涨多跌少,但交易依然低迷。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的只有2只,泰达聚利B上涨2%,天弘添利B上涨1%。整体来看,债市短期受避险资金、资金面异常宽松、资产慌等因素带动涨幅已大幅透支,收益率显著降低,收益率下行空间愈来愈有限,但风险短期亦不足为惧,债券基金仍值得配置。值得注意的是现在上市的分级债B数量有限,大多数日均成交量不足100万份,流动性太差,且大多为主动型产品配置风格多变不宜跟踪,因此分级债B作为抢反弹的杠杆工具属性已大幅减弱。

  分级股A无疑是自6月15日A股下跌以来表现最好的品种,上周价格持续反弹,平均涨幅逾1%。经历前期的价格持续上涨,收益率下行幅度也愈来愈有限,投资者可静等下一波调整(短期预计有限)所带来的再配置机会。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分级股A的波段操作值得期待,但受份额减少流动性欠缺等因素影响实际获利空间有限,尤其是对于大中额资金投资者,配置品种更是稀缺,因此在建仓时,一定要慎重择基,选择那些份额较大交易相对活跃的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