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为新兴商业模式提供有效金融

  • 发布时间:2015-10-29 01:22: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周文静

  日前,由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发起,华晨宝马、保时捷(中国)、上汽大众等86家交通行业龙头企业组成的“金橙·交通金融俱乐部”成立。平安银行表示,希望突破银行仅作为生态圈资金流主要载体的传统形象,发挥银行供应链金融、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的优势,整合交通行业全产业链资源,与汽车产业链上的众多企业携手探索交通金融融合与共生之道,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进一步实现互联网时代的全球战略。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当前,中国汽车市场逐步向中速增长的新常态转变,同时,过往的商业模式、经营逻辑和交易规则,也正被新的市场、政策和技术所冲击和改变:以工业4.0为基础的新产业革命和方兴未艾的互联网技术革命,在重新定义汽车行业的生产、组织和销售方式;以Tesla、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群体使得汽车行业进入低碳时代;以Uber、滴滴、神州为代表的“互联网+汽车”新兴势力,改变着人们的用车习惯和出行方式;同时,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和反垄断政策的不断推进,也使汽车后市场、零部件直供、海外并购等领域涌现出大量需求和商机。与此同时,汽车金融也伴随着业态的转变正发生重要变化,从过往传统的供应链融资和汽车消费金融,更加全方位、多领域地渗透到产业链各个环节,成为产业组织中的重要力量和组成部分。在汽车智能化、电商化、国际化和互联化的背景下,平安银行希望为传统汽车转型以及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商业模式提供有效金融支持的路径。

  平安银行介绍,截至2014年末,平安银行在奔驰、宝马、奥迪、捷豹、路虎等中高端车辆品牌贷款占比超过80%。2013年8月,银行专门设立交通金融事业部,精准聚焦汽车行业,实施全产业链专业化经营,为汽车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解决方案。2014年4月,平安银行成立交通行业融智联盟,汇聚全国100余家交通行业上下游企业,形成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和业务撮合。目前,与平安银行合作的整车厂商达到74家,经销商客户超过8000户,授信规模超过1600亿元。

平安银行(000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