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融通基金蒋秀蕾:医药行业投资黄金期即将到来

  • 发布时间:2015-10-29 01:22: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日,机构资金频繁光顾医药股,戴维医疗海虹控股亚太药业等医药股的买入金额最大前5名中均有机构身影。上周五,医药生物指数以3.83%的涨幅领涨全场,40多只医药股集体涨停。融通医疗保健、融通健康产业基金经理蒋秀蕾表示,近期医药股的上涨,主要是因为媒体报道“健康中国”将被写入“十三五”规划。“医药行业在国内从来都不是爆发式增长的行业,所以投资这个行业会有比较长的时间周期,我认为医药行业投资的黄金时期即将到来”。

  据蒋秀蕾分析,“健康中国”被写入“十三五”规划超预期。再回到大背景,市场的风险偏好逐步提升,而医疗行业的业绩又有确定性,所以整个医疗板块受到了包括机构在内的资金追捧。

  蒋秀蕾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医疗行业的投资机会是确定的。明年,随着医药招标进入正轨,传统药业公司的增速提升将带动行业回暖。此外,行业将会不断出台催化剂,这将推动新医药新方向的公司市值增长。蒋秀蕾看好具有核心竞争力、业绩增长确定、转型预期明确、执行力强的新医药方向龙头股,主要看好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精准医疗、互联网+医疗等代表医药未来发展新方向的资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