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绿地控股加码互联网金融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0-28 02:31: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绿地控股正着手推动“互联网+金融+实业”深度融合。10月27日,绿地控股发布互联网金融战略,线上综合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吉客网正式启动,以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当日,绿地旗下绿地金控集团与奇虎360、春秋集团、通联金融科技、澳洲宝泽及旗下APX亚太证交所等首批合作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绿地全面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通过打造“金融服务云”,对接、打通并服务于旗下多元产业。

  吉客网谋求上市

  据了解,绿地控股旗下绿地金控将成立互联网金融事业部,负责吉客网平台的建设和运营,计划在三年内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互联网金融产品规模突破1000亿元,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实现跨越式增长,并择机寻求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此次启动的吉客网平台计划打造“金融服务云”,实施“一个平台、两个入口、三大功能、四大核心业态、5+X个服务产业”,致力于搭建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网站和APP为入口,实现财富管理、交易平台、积分管理三大功能,打造基金销售、网络借贷、消费金融、众筹融资四大核心业态,服务于房地产、汽车、旅游休闲、商业、科技创业五个产业。

  在首批达成战略合作的企业中,绿地金融与奇虎360将在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车联网、资本运作以及其他潜在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与春秋旅游将在航空、旅游、金融投资、地产、酒店、汽车等领域推进合作;与通联金融科技在信息技术、第三方支付、新一代电子金融云服务及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展开合作。与澳洲宝泽及旗下APX亚太证交所将共同推动中澳企业合作和金融合作。

  打造利润增长新引擎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将突破简单的嫁接房地产业务的应用,而是依托互联网技术,把金融作为工具,串联实业、消费、服务,是绿地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布局。“实施互联网金融战略是企业加快转型的重要平台和工具。互联网既是技术依托,更是一种思维模式。金融化的核心则是用杠杆、用社会资本实现轻资产化。两者相结合,带来的革新力不可估量。”

  “大金融”已成为绿地利润增长的新引擎。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19%。特别是互联网金融业务,自今年初试水以来顺利推进,今年四月“绿地地产宝”业务启动,并联手蚂蚁金服和平安陆金所,发布国内首款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定位于服务个人投资者理财投资与中小房企资金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已发行了6期产品,募集资金近20亿元。下一步还将陆续推出财富一号、地铁宝、车库宝、物业宝、众筹集游等互联网金融产品。

  下一步,绿地大金融板块将继续谋求突破,包括在境内外资本市场谋求投资机会,继续做强一二级市场投资业务;统筹发展地产、新能源、新传媒、并购、新三板等产业基金;通过收购兼并,争取在获取证券、保险、银行、信托、第三方支付等核心金融牌照资源上取得实质性突破;继续在多地设立股权及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绿地控股(600606) 详细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