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举办第23届中国国际金融展 互联网金融成热点

  • 发布时间:2015-10-19 20: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19日讯(记者李治国)上海日前举办第23届中国国际金融展。本届展会由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科技部联合批准,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联合全国51家金融机构共同举办。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上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屠光绍等高层领导和行业精英出席此次展会。众多国内外金融机构携各类创新产品和服务齐亮相。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展会还特别设立了互联金融议题和展区,蚂蚁金服、快钱等国内代表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纷纷出现在现场。

  近年来,金融市场持续走向开放。国家鼓励发展直接融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让金融服务更好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与此同时,移动O2O掀起热潮、大数据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得到深化运用。在这种大环境下,互联网金融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并正在由初期的发散式生长逐渐回归到金融服务的本质,踏上与实体产业结合的发展之路。快钱公司首席执行官关国光指出,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业态新的组成部分,其产生、成长和壮大无不源自实体经济的发展需要。发展互联网金融本身并不是目的,而是要以产业为依托,让金融服务更加密切的结合到应用场景之中,最终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有分析认为,在经过了初期的探索之后,互联网金融的大佬们,都开始转战线下,原因也很简单,需求都是集中在场景里的,而线下场景拥有更丰富的形态和更大规模的体量。一方面,传统的线上大佬们利用资金优势加速了线下的并购,力图实现线上流量的落地;另一方面,像快钱这样从综合支付起家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本身就集成了大量的场景资源和线下部署能力,金融服务与场景的结合更显天然。去年底,行业内的一个热点就是万达对快钱的并购。随着万达在在院线、体育、旅游等方面不断拓展疆界,快钱也将有机会把越来越多的各类金融服务整合到这些综合化的场景之中,并获取到用户和海量数据。据悉,在快钱的规划中,这种综合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还将拓展到更多的行业和场景之中。

  从线上到线下,互联网金融的挑战也显而易见。线下场景的形态各异,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非常多元化。对互联网金融企业而言,综合化的服务能力尤为重要。在展会上,由互联网金融企业带来的各类创新金融服务,同样也博得了众多眼球。其中,快钱展示了整合支付、理财、信贷、应用在内的综合化互联网金融服务,这是与万达联手之后的首次集中亮相。同时,圈内热传的快钱超智能POS也在展会上首次展出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依托快钱的整合能力,这款超智能POS可以支持市面上几乎所有支付方式,可以说是一款全能支付终端,而且还整合了多家团购平台的营销资源,给商家开通了一条通往O2O的捷径。

  展会同期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以“‘互联网+’助力金融创新”、“移动金融,拉近你和‘我’”等为热议话题,深入分析探讨了我国金融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本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热烈探讨了“‘互联网+’助力金融创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思维”、“移动金融,拉近你和‘我’”等议题,足以见得“互联网+金融”已是如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的热议话题。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常务副主任吕鹏在专访中表示,虽然目前并没有主动拓展全国市场,但随着互联网金融成为未来发展趋势,预计中关村互联网金融平台明年将对其较为看重的上海、深圳等地开展“主动出击”战略。吕鹏还表示,安全防范还是互联网金融发展必须面对的课题,当前互联网金融机构问题连续出现,也提示从业者和投资人,必须提高警惕。此外,中科金财专家也指出,从中国的金融业的资产结构的角度来看,银行资产占据金融总量的92%,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未来是互联网银行。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