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民间金融街筹建互联网金融孵化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5-21 20: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5月21日电(记者 唐贵江)广州民间金融街管委会主任廖检文21日在广州透露,金融街正在筹建互联网金融孵化中心,预计6月初能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互联网金融孵化中心将主要包括基地展示、企业孵化、研发创新三大功能。

  这标志着全国首个民间金融街正在全力拥抱方兴未艾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机遇。据介绍,经过3年的长足发展,广州民间金融街已发展为涵盖小贷公司、再贷款、融资担保、典当、互联网金融、电商平台、融资租赁、文化产业、专业配套、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体。

  数据显示,广州民间金融街已入驻各类民间金融及配套机构155家,其中小额贷款公司46家(占广州市的2/3),互联网金融企业15家。今年以来,街内民间融资机构累计提供融资46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5倍;缴纳税收1.6亿元,同比增长2.2倍。

  廖检文介绍,广州民间金融街的建设已进入以服务质量提升和园区品牌培育为主的内涵式发展阶段,今年3月30日,广州民间金融街正式获批筹建“全国民间金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取得全国唯一的民间金融知名品牌示范区筹建资格。

  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广州民间金融街正在积极筹建互联网金融孵化中心,日前,孵化中心的硬件装修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数据系统的调试,预计6月初能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拟筹建的互联网金融孵化中心将主要包括基地展示、企业孵化、研发创新三大功能,致力于打造成立足广州、辐射华南、影响全国的现代化互联网金融孵化中心和全国互联网金融研发中心,形成互联网金融利率指数发布、互联网金融科研成果发布、互联网金融人才培训三位一体的平台体系。(完)

金融街(000402) 详细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