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正奇金融“奇乐融”平台上线运行

  • 发布时间:2015-10-28 02:31: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傅嘉

  10月28日,联想控股旗下成员企业正奇金融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平台——奇乐融上线运行。这是正奇金融打造的一个全新P2P网贷平台,也是其向“互联网+”纵深挺进的重要举措。正奇金融副总裁、奇乐融董事长胡伟表示,正奇金融庞大的客户储备和自身较强的风控能力是团队的最大优势,力争两年内将奇乐融打造进入业内第一梯队。

  正奇金融布局“互联网+金融”

  正奇金融作为联想控股的成员企业,是联想控股在金融服务板块的重要核心资产之一。成立三年来,正奇金融业务强劲增长,管理资产规模由并购前的35亿元增长至2015年6月底的114亿元,净资产由当年的8.4亿元增长至2015年6月底的33亿元,目前已成为安徽省内具有领导地位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提供商。通过打造完备的“类金融超市”,正奇金融为2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全方位超值金融服务,曾经服务过的科大讯飞皖通科技荃银高科洽洽食品安利股份等企业已成长为业内知名上市公司。

  联想控股执委会成员、高级副总裁李蓬表示,联想控股和正奇金融强大的品牌势能、经验积累与资源投入,将为奇乐融的起步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未来,奇乐融将成为正奇金融业务持续创新与成长的发动机和中坚力量。

  胡伟表示,在线下,奇乐融拥有较大的先发优势,奇乐融将发挥正奇金融在担保、小贷、租赁和典当等机构多年积累的线下资源,持续供应优质标的,平台投资人也能获得相对安全的年化收益。同时,依托正奇金融的业务经验和风险管理能力,以互联网为平台和技术支撑,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公开透明、大数据收集等诸多优势,并借助正奇金融项目信息化平台,让借款项目与央行征信系统实现查询或报送的对接,实现每个借款项目风险可控,将中小微企业优质融资项目对接成为大众理财产品。

  “上线初期,奇乐融将充分借助正奇金融体系丰富的项目资源,并积极寻求与联想控股旗下成员企业的充分联动,迅速开发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融资需求。”胡伟表示,“平台运营进一步成熟后,将逐渐向外部扩展。”

  联想控股持续加码P2P

  这也是在去年战略投资翼龙贷后,联想控股在P2P领域内的又一次发力。2014年11月3日,联想控股宣布战略投资翼龙贷。翼龙贷作为一家以“三农”为特色的P2P企业,是中国最早的P2P网络借贷平台,也是首个在营业执照经营范围里加入“民间借贷撮合业务服务”的P2P网络信贷企业。

  目前,联想控股已形成了IT、房地产、消费与现代服务以及现代农业等板块的系统业务布局。在消费与现代服务领域,金融服务是其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除了正奇金融之外,联想控股还投资了汉口银行、联保投资集团、拉卡拉。

  胡伟表示,随着奇乐融正式上线运行,正奇金融已初步建立起集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融资租赁、夹层投资、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商业保理等业务于一身的“类金融超市”,成为合肥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生力军。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武汉的布点工作。按照战略规划,正奇金融将在中国四大增长极——珠三角、长三角、长江经济带、环渤海都实现布点,并积极谋划在全国更广区域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